久望霏雪

【JS】樱与松

-1-
樱井觉得松本大概是忘了自己在上节目。
他总是这样,虽然平日里大家给他的评价都是“克己”、“完美先生”,但是其实意外地孩子气。
就如同现在,如果他再不说几句话阻拦一下,他只怕要一直把盆栽的话题单方面进行下去了。
有吉大约是察觉到了他的心思,迅速地吐槽了看起来心不在焉的樱井:“你倒是认真听啊。”
“抱歉,我正在考虑晚上吃什么。”樱井也迅速回了一句看上去毫无关系的话,把在场的人全都逗乐了,也成功挽救了现场的气氛。
结果盆栽的话题到底是没能进行下去,就这么草草结束。
不过,有一件事,樱井倒是牢牢记在心上了。
“想找一棵,和我家的松树匹配的,最好的樱花盆栽。”
下了节目,他刚走到自己车子旁边,就被突然冒出来的人结结实实吓了一跳。
“吓死我了,你在干什么?”
刚刚在节目上像个孩子一样热情地介绍着自己喜欢的盆栽的男人站在车子旁边,露出一个风度翩翩的笑容:“我来接你啊。”
樱井也笑了起来,和对方交换了一个清淡的、不带任何情欲的吻。
-2-
“也真亏你说的出来,最好的樱什么的。最好的樱,不是已经被你拐进松本家了吗?”
二宫看完了那期杂志,对于弟弟在节目上说的最好的樱,进行了毫不留情的吐槽。
“但是,翔桑经常外出啊,一个人在家很寂寞的。小松树也一定会想要个小樱花陪着的吧。”松本毫无正在闪瞎门把的自觉,拖长了小奶音,认真地解释道。
……
跟你说这个就是在浪费时间!
二宫认命地躺倒在大野腿上,不去注视松本一脸无辜的表情,开始咬牙切齿地对付NDS里的敌人。
而他们谈论的对象,正在离东京很远的一个盆栽博物馆里。
虽然是博物馆,还是有可以出售的盆栽的。
就比如他眼前这盆。
樱井有些茫然地看着眼前这个光秃秃的小东西,完全无法想象它开花了会是怎样的情况。
盆栽的主人还在口若悬河地做着介绍,不过他的心思已经不在这上面了。
他等到对方说得口干舌燥不得不停下来时才问道:“我能先预定这盆,等到快开花的时候再来拿吗?”
-3-
松本最近不太开心。
快到花粉症频发的时候了,换了以往,樱井一定会到他家,给他带些口罩还有鼻子喷剂,然后两个人甜甜蜜蜜地度过没有花粉困扰的夜晚。
可是最近,樱井总是神神秘秘的,也不和他多交流,一下班就窝回自己家,对于他发的邀请短信礼貌而疏离地回绝。搞得松本郁郁寡欢。
所以再次上夜会的时候,有吉敏锐地察觉到两个人之间明显的距离感。
“虽说岚的关系很好,但是你和松本君看上去并没有很好的样子啊?甚至可以说,是最差的关系了。”
樱井一如既往巧妙地应付着有吉的问题,但是松本却语出惊人,把他吓了一跳:“我才不是和他关系不好!我们的关系是门把里最好的,最贴近我理想的关系。”
如果可以,樱井真想把这个人敲晕,然后把所有在场人的记忆全部封锁起来。
不过没有如果。
-4-
樱井一下节目就离开了,快得连一秒钟的机会也没给松本留。
松本故意磨磨蹭蹭地在乐屋呆了很久,才一个人默默地开着车回到自己家,这样就能骗自己屋里没灯光,只是因为时间太晚了。
然而一进门就看到玄关亮起了久违的灯光,就像那个人在一样。
他一边想着怎么可能一边急切地连拖鞋都没穿就冲进屋里,就看到客厅的桌上原本摆着松树盆栽的地方多了一盆粉红色的樱花盆栽,静静地吐露着幽香。
而他心目中最好的樱,则安静地在沙发上蜷成一团,像个玩倦了的孩子一样睡着了。
大约是听见他走过来的动静,也或许是本就没那么快入睡,浅眠的人睁开了眼,语音里带着一点迷迷糊糊:“嗯……你回来了?”
回答他的是松本满怀深情的拥抱。
-5-
小松树终于等到了它期盼已久的小樱花,松本亦然。

THE END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这是点文,来自 @ 侦探物语小姐  的,梗的要求是现实向,HE,清水,小松树和小樱花,所以就这么写了。不过这种分段换视角的写法还是第一次尝试,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11)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气象团红担,翔右赛高,除OS外一切翔右都吃,团外也行,补档在https://4xinlanyongjiu.wordpress.com/

© 久望霏雪 | Powered by LOFTER